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一測便知 做好自測防腦中風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4日 16: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腦卒中,在中醫中又叫腦中風,發病形式通常為出血性腦血管疾病,如腦溢血;缺血性腦血管疾病,如腦梗死。腦卒中發生後時間至關重要!大血管閉塞後5分鐘開始計算,每延長1分鐘就會有193萬的神經元死掉。

   陸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主任醫師陳康寧表示,一看、二查、三聆聽,可以鑒別是否發生腦卒中。

  一看 看臉

  看臉是否口角歪斜。看是否口角歪斜要看三要素,一看眼角,二看口角,三看鼻唇溝兩側是否對稱。指揮面部運動的神經壞死時,不能發出指令指揮肌肉的運動就會出現口角歪斜的表現。

  二查 查手臂

  將兩側手臂向前舉起至與身體垂直,閉眼睛倒數十個數,如果單側手臂無意識下垂,則要警惕腦卒中風險。中風通常是發生在一側,手臂無意識下垂的一側通常是發生癱瘓的一側。

  三聆聽 聽説話

  正常人説話相對比較流利,口齒清晰。如果出現突然地口吃或口齒不清要注意腦卒中的發生。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血管發生 | 危險因素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