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長痘不是因為吃辣!是這三種成分在作怪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0日 13: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很多人覺得自己長痘是因為吃了辣椒的關係,其實吃辣椒和長痘痘根本關係都不大!長痘是因毛孔堵塞、排泄物堆積、有臟東西而形成的。而辣椒中含有辣椒素,有活血作用,這會讓痘痘長得快一點,而且辣椒還可以除濕排毒,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除了對辣椒素過敏的人可能會因為吃辣長痘,其他條件下,單純因為吃辣而長痘的人其實是極少的。而且到現在為止,沒有明確的臨床證據説明辛辣食物會直接導致痘痘的。

  那麼,為什麼許多人都認為吃辣就會長痘?因為吃辣的時候,人們都會喝一些飲料,而飲料往往含有大量的糖分,而含糖成分是會導致痘痘的。因為糖會引起血液中胰島素含量上升,游離的胰島素生長因子1(IGF-1)含量升高,最終會引起表皮的過度角化和皮脂分泌增多,導致長痘。

  除了糖,導致長痘的因素還有鹽、牛奶。

  鹽:研究發現,長痘的人群平均每天比不長痘的人群多攝入近1000mg的鹽分。高鹽分的攝入引起水鈉潴留,也就是所説水腫。然後又會壓迫毛囊壁,引起皮脂腺開口的阻塞。油脂排泄不暢,自然就長痘痘啦。

  牛奶:其中的酪蛋白會使IGF-1免受消化酶的破壞,間接促進炎症的發展和皮脂分泌。高糖食物和奶製品是經過臨床證實有明確的致痘特性的。

  所以説,長痘並不是吃辣所導致的,我們要認清導致長痘的因素,才能有助於我們徹底消滅痘痘,恢復美麗肌膚!(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供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長痘 | 辣椒
我要糾錯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