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北京將建中藥飲片責任師隊伍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9年04月19日 09: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召開的2019年北京中醫藥工作會傳出消息,為切實提高中藥飲片質量,北京市今年將依託國家和市中藥骨幹人才和取得中藥飲片質量驗收技能培訓合格證的人員,組建中藥飲片責任師隊伍。

據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介紹,該局將在今年建立起中藥飲片責任師崗位職責、工作守則和巡查制度,並在此基礎上組建中藥飲片責任師隊伍。中藥飲片責任師作為北京市構建中藥飲片質量不良信息上報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負責採集和監測所分配區域內的醫療機構中藥飲片質量、價格及飲片處方質量等相關信息,並通過手機App上報至北京市中藥飲片質量信息平臺。

在對全市中藥飲片質量信息匯總、分析的基礎上,中藥飲片責任師團隊還將聯合該市藥劑質控中心對全市存在質量問題的品種進行抽檢,形成覆蓋全市的中藥飲片質量監控網絡,促進全市中藥飲片質量的提升。(記者崔芳)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中藥飲片 | 責任師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