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春季小兒保健代茶飲 讓寶寶遠離疾病困擾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4月15日 17: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春天來了,身邊感冒的小孩特別多,而且經常反復。那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有沒有好的方法可以預防呢?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副主任醫師王波推薦一款春季小兒保健代茶飲,大家不妨一試。

風火年份是罪魁禍首

六氣是指:風、君火、濕、相火、燥、寒六種;六氣以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地支為標記符號組成六組相同的排列規律。2019年地支為亥,風和相火兩種氣候特點比較明顯,所以屬於風火之年。

“風”是無孔不入的,在萬物復蘇的春天,“風”攜帶著剛剛甦醒的病毒開始入侵人體,相對來説孩子的身體抵抗力相對偏弱,更容易出現生病的情況。

而“火”簡單來説就是陽氣,在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的今天,大家的生活都很富足,經常會出現陽氣比較重的情況,結合今年“火”的氣候特點,孩子這種感冒、上火的情況就容易使病情反復。

春季小兒保健代茶飲,讓寶寶在這個春天遠離疾病的困擾。附上製作方法:

材料:薄荷5克,木香5克,蘆根5克,炙甘草5克。

製作方法:用1000毫升水煮藥,大火開鍋後小火煎15分鐘。

飲用方法:每晚9點飲用50-100毫升。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小兒保健 | 代茶飲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