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皮膚乾燥怎麼辦? 快試試這道經典古方!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4月08日 15: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人體出現各種乾燥症狀,多是由於體內陰虛造成的。肝腎陰虛,虛火上炎,津液不能上承則會造成器官乾燥的症狀。口乾、眼幹的患者在臨床上也經常合併皮膚乾燥。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當人體外分泌腺功能下降,人陰虛時,津液不能滋潤皮膚自然會出現肌膚乾燥、手腳皸裂的狀況。面對皮膚乾燥問題,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主任醫師朱躍蘭帶來一道經典古方,幫您擺脫困擾。 

緩解皮膚乾燥經典古方——桃花蜜膏

桃花是藥食同源的藥材,可以活血、通經絡、祛淤濁,古書中也曾記載:“桃花令人好顏色”。

現代醫學角度講,桃花含有大量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微量元素以及山奈酚等對人體皮膚有滋潤作用的成分,具有活血通經絡的作用,可以改善皮膚微循環,促進皮膚代謝産物的迅速排出,起到潤膚養膚的作用。 

蜂蜜可以滋陰潤燥、治療陰虛,其中含有的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有機酸等對人體的皮膚也有滋潤濡養的作用。

桃花與蜂蜜兩味藥食同源的藥材組成桃花蜜膏,可以很好的改善皮膚乾燥的症狀。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皮膚乾燥 | 經典古方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