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中醫推薦的這道藥膳 幫助孩子輕鬆長高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23日 11: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一白遮百醜,一矮毀所有!所以大多數家長都會很在意孩子的身高發育。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主任醫師介紹,孩子生長髮育的關鍵因素是遺傳,但它絕對不是唯一的因素,後天調理同樣關鍵!小孩子長得高不高和脾、腎、肝三個臟器關係密切,尤其是脾、腎功能。

調理脾胃——太子參

孩子的生長髮育需要脾胃的運化功能輸送營養到身體各個部分,氣血津液充足了孩子才能更好地生長髮育。太子參健脾益氣,可以幫助脾將食物更好地轉化為氣血津液,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供其生長。

專家推薦——太子參黃芪煲雞

黃芪溫中土,入肺、脾,有健脾補肺的功效,生黃芪相對不溫燥,補氣功效特別強,所以給孩子用5克即可。太子參建議久煮,在烹調前切或掰成兩半,可以更好的入味和釋放藥效。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中醫 | 發育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