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初春氣溫多變 需當心結核病來襲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15日 09: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初春時節,氣溫多變,空氣潮濕,各種細菌繁殖活躍,加上氣溫偏低,乍暖還寒,使人們抵抗力降低,容易引起各種疾病發生。“截止2月25日,醫院收治患者,包括結核病及其他呼吸道疾病,共1200余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六成。”湖南省胸科醫院防治部專家介紹。

專家提醒,由於肺結核是一種慢性呼吸道傳染病,主要通過空氣傳播,春季氣溫多變,氣候潮濕,給肺結核的傳播創造了有利條件。如果咳嗽、咳痰在兩周以上或咯血,要注意排查是否為肺結核。

那麼,肺結核該如何預防呢?

專家介紹,預防結核病,首要任務是控制傳染源,及時發現和徹底治愈傳染性肺結核患者,如果咳嗽、咳痰在兩周以上,或咯血,或者伴有午後低熱、消瘦、盜汗、內分泌紊亂等症狀,應及時就醫排查。

其次,要保護易感人群,為所有新生兒接種卡介苗,密切接觸者須接受結核病相關檢查。

同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減少傳播:居室要保持空氣流通,尤其要注意人口密集場所的通風和環境衛生;不隨地吐痰,咳嗽應掩住口鼻;規律作息,不熬夜,適當鍛鍊身體以增強體質;注意營養均衡,戒煙酒,勞逸適度。(湖南省胸科醫院供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結核病 | 胸科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