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生薑怎麼吃才養生? 中醫教你這樣吃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11日 17: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生薑是我們日常飲食中不可或缺的調味品,同時也是一味中藥材。生薑性辛,味微溫,具有解表散寒、溫中止嘔、化痰止咳和解魚蟹毒的功效,對於患有虛寒型病症的人群有很好的治療效果。一天當中什麼時間吃姜最好?怎樣吃姜才能養生?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醫師曹煒建議,早晨吃姜比較好,因為姜有辛散的性質,並且含有揮髮油,我們吃了以後能起到暖胃的效果。現代醫學的解釋就是,生薑的揮髮油能夠刺激局部,改善血液循環,能夠讓我們周身發熱,有利於一天的活動。

曹煒醫生提醒,吃姜時需要去皮,因為生薑的皮偏涼性,我們可以拿開水燙一下,每天嚼服2至3片即可。如果晚上吃姜會導致胃部受到刺激,容易影響睡眠,所以不建議晚上吃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生薑 | 中醫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