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國家中醫藥局確立首個“中醫絕技”示範基地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26日 09: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網站了解到,日前,北京道合肛腸醫院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命名為荊氏療法無痛治療肛腸疾病示範基地,這是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確立的首個,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個“中醫絕技”示範基地。

  “荊氏療法”是北京道合肛腸醫院院長荊建華在五代家傳中醫絕技的基礎上創立的一種肛腸疾病無痛治療方法,採用中醫傳統手術技術和外用中草藥快速無痛治療外痔、內痔、混合痔、肛瘺等肛腸疾病,手術簡便創傷小,一般只需3~5分鐘即可完成。在中醫藥理論指導下,該療法根據患者疾病和恢復情況辨證使用中草藥消炎止血止痛,促進創口癒合,徹底解決了肛腸手術後疼痛的臨床醫學難題。治療全程不使用抗生素,避免了傳統手術治療方法大量使用抗生素給患者帶來的醫療安全和耐藥隱患。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王志勇指出,現在,中醫藥的宣傳途徑很多,鋪天蓋地,其中既不乏誇大其詞、弄虛作假的現象,也不乏惡意詆毀、不公平競爭的現象,常常讓老百姓無所適從。特別是有些違法廣告,消耗著人們對真正“中醫絕技”的信任,也對中醫藥傳承發展産生極為不利的影響。他強調,只有既“立竿見影”,又“百發百中”,才堪稱真正絕技,作為中醫藥行業管理部門有責任替老百姓把好醫療技術關,也有義務讓真正最好的中醫藥診療技術造福更多的患者。

  “我也曾‘小瞧’荊氏療法,但當我目睹許多患者接受普通痔瘡手術後痛苦萬分的經歷後,才意識到我們的祖傳中醫絕技並非‘雕蟲小技’,可以解決患者的大問題。”荊建華表示,希望能夠借醫院被命名為示範基地的機會,讓荊氏療法造福越來越多肛腸病患者,更好地傳承好這一老祖宗留下的寶貝。

  據悉,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一直重視中醫藥特色診療技術的整理、研究和推廣。此前已通過百項中醫診療技術項目鑒定、篩選了一百餘項臨床安全、有效、規範的診療技術並加以推廣,同時不斷進行挖掘中醫藥特色診療技術的新探索。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