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感染了幽門螺桿菌,沒症狀就不用治了?NO!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21日 19: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幽門螺旋桿菌在世界不同種族、不同地區的人群中均有感染,可以説是成年人中最廣泛的慢性細菌性感染。感染了幽門螺桿菌但沒有症狀的人是否需要治療呢?幽門螺桿菌有什麼危害?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消化科主任醫師宋志強為您解讀。

研究發現,每100個感染幽門螺桿菌的病人會有30個人有不舒服的感覺,這裡麵包括10-15個人會潰瘍出血,1-2個會得胃癌,但還有70個可能這一生都沒有大問題。

宋志強醫生強調,自己沒感覺到症狀,不代表真的沒有問題。症狀有時只是一種自我感受,它並不可靠。如果病人做了胃鏡,取了活檢,顯微鏡下放大來看,很可能看到有很多炎症細胞,有糜爛、潰瘍的表現。只要胃裏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就一定有炎症,一部分病人會逐漸發展成萎縮、腸化、甚至癌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幽門螺桿菌 | 感染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