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咳咳咳!最近咳嗽多,試試“蘿蔔方”

健康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2019年01月28日 09: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咳咳咳!最近咳嗽有點多,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傳統醫學門診特聘專家姬長鎖表示,時令性咳嗽患者最典型的表現是只咳嗽不發燒或低燒,喉嚨裏有痰難咳出,以致纏綿不斷地咳嗽。時令性咳嗽轉為慢性遷延性咳嗽的概率,較以往有明顯升高,所以一旦早期出現咳嗽症狀,應及早控制。

  姬長鎖表示,一般來説通過3次針灸埋線,再加數劑中藥內服調理便可,很多患者在接受首次治療後可感覺病情明顯減輕。“時令性咳嗽不難治療,應更重視預防,造成咳嗽的病因複雜,原因在於缺乏針對性預防措施。”

  廣東省中醫院肝病科主任池曉玲建議,蘿蔔妙用治咳嗽。

  蘿蔔生薑茶:生薑10克,蘿蔔250克,切片煎水當茶飲,宜少量熱飲頻服。可疏風散寒,祛痰止咳,尤其適合治風寒咳嗽。

  蘿蔔燉雪梨:將白蘿蔔1個切片,雪梨1個切塊,白胡椒7粒,蜂蜜50克,一同放入碗內,隔水蒸熟,也適宜風寒型咳嗽者食用。

  蘿蔔杏仁茶:白蘿蔔100克,切片,杏仁6~9克,同生薑3片,同入鍋,加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後,小火煎30分鐘,當茶水喝,具有疏風止咳的功效,適宜傷風咳嗽之人。

  蘿蔔荸薺飲:鮮蘿蔔與荸薺各500克,洗凈後一併榨汁服用,適宜風熱或肺熱咳嗽者食用。

  蘿蔔飴糖飲:白蘿蔔汁100克,飴糖30克,攪勻後蒸熟,分2次服食,連吃3~5天,具有很好的潤肺止咳效果,適用於燥咳無痰或少痰之人。

  蘿蔔胡辣湯:取白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4片,陳皮1片。加清水500毫升,煎煮30分鐘後,去渣留液,再加入水250毫升煎煮15分鐘,搖均後分別裝在兩個碗中,備用。適用於痰多以及痰黏難以咳出者。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風寒咳嗽 | 生薑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