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山東濰坊:諸城市全力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8日 12: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山東省諸城市衛計局獲悉,為加快推動中醫藥事業發展,更好地向群眾提供“簡、便、廉、驗”中醫藥優勢服務,今年以來,諸城市以實施“中醫藥振興戰略”為抓手,大力加強服務體系、人才隊伍和服務能力建設,取得明顯成效。

  一是加強中醫醫療服務體系建設。加快諸城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建設進度,目前,醫院門診病房樓已完成規劃、土地、環評、立項等項目續,PPP項目已列入財政部項目庫。支持社會辦中醫類別醫療機構,加強公立醫療機構中醫科室設置,部分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置了中醫科、中藥房和中醫藥文化氛圍濃厚的國醫堂或中醫館,開展了具特色的中醫藥服務。

  二是加強中醫藥人才隊伍建設。與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獲得者、江西中醫藥大學灸學院院長、熱敏灸創始人陳日新教授建立合作關係;對全市中醫藥人員進行了熱敏灸技術、中藥飲片鑒別、護理人員中醫技術的培訓,激發了全市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學習應用中醫藥適宜技術的濃厚氛圍;先後申報了頸椎病、腰腿痛病、腰椎間盤突出症等中醫藥重點特色專科,為下步基層醫療機構形成特色鮮明的中醫藥特色專科專病群奠定了基礎。

  三是全力提升基層醫療機構中醫藥服務能力。加強中醫類別醫聯體建設。成立了中醫醫聯體和中醫中藥專業聯盟,諸城中醫醫院和19家農村衛生院簽訂了聯盟協議,全市中醫藥發展步入快車道,全市農村衛生院、城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站)和90%的農村衛生室能提供中醫藥服務,中醫診療有了明顯提高。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中醫藥事業 | 振興戰略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