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中國兒童健康扶貧計劃 對首批32名貧困患兒集中救治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7日 09: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中國兒童健康扶貧計劃1月16日在陜西榆林舉行啟動儀式,經過對榆林市建檔立卡貧困戶的摸底排查,共有146名兒童患有大病、重病,首批將對32名進行集中救治。

健康

  中國兒童健康扶貧計劃在國家衛建委、國家扶貧辦領導下,由國家兒童醫學中心聯合貧困地區兒童醫院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兒童開展疾病篩查,提供有效救治,並對基層兒科醫師開展培訓。

  包括唇腭裂在內的25個病種,已經納入到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範圍,但是榆林市的醫療力量還不能進行唇腭裂手術。國家兒童醫學中心這次派出手術專家團隊,對唇腭裂等5例一次手術能解決問題的貧困兒童進行集中救治。

健康

  榆林地區貧困家庭患兒中還涉及到兒童白血病、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等需要長期治療的內科疾病,國家兒童醫學中心的專家經過會診後,將給出規範的治療方案。

  此次首批救治的患兒中還包括十名先心病患兒,因榆林地區沒有手術條件,他們將擇期分批到國家兒童醫學中心進行治療。

健康

  貧困兒童的治療費用將由在當地新農合醫保、大病統籌、民政補助、政府兜底四重保障政策解決,不足部分將由北京兒童健康基金會進行部分補充。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衛生 | 健康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