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整治打著中醫旗號養生保健服務亂象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29日 10: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2月27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召開會議,就整治打著中醫旗號的養生保健服務亂象,保障群眾健康進行專題研究。

  會議認為,當前,中醫藥事業發展正處於天時、地利、人和的大好時機,中醫藥在健康中國建設和深化醫改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作用,中醫藥也深得人民群眾喜愛,群眾信中醫、愛中醫、用中醫氛圍越來越濃厚。但是目前社會上中醫養生保健服務魚目混珠、服務能力參差不齊、産品宣傳不科學不規範不合法等現象,給人民群眾健康帶來了危害,也影響了中醫藥事業健康發展。為此,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高度重視,採取有效措施,聯合有關部門,對群眾反映強烈、社會有危害的案件依法進行了懲戒處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近期又發現一些機構存在問題,對此,會議進行了研究部署。

  會議強調,要站在傳承發展中醫藥事業的高度,站在為人民群眾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梳理排查這些亂象,採取切實有力措施,打擊假借中醫藥旗號進行虛假宣傳和售賣虛假産品的行為,保障人民群眾健康。

  會議要求,各級中醫藥主管部門要針對發佈中醫醫療廣告、培訓、保健服務及産品等問題開展全面排查和梳理,要會同相關部門對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從嚴從速處理,絕不允許任何機構、人員借中醫藥之名行違法違規之實,危害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損害中醫藥形象。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