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重症監護病房 護佑患者生命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3日 15: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12月6日,隨著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急診觀察監護區正式接收病人,歷時半年的急診科重症監護病房(EICU)、觀察室改造項目宣告結束。

隨著新醫改落地,三甲醫院將更多的承擔起區域危急重症中心的職責,而東方醫院急診科原來的環境不但不能滿足普通患者就診需求,對危重病患者的容納能力更顯不足。處於此次改革的關鍵時刻,醫院急診科率先申請了國家重點專項支持計劃,同時在院領導和兄弟科室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急診科EICU和留觀區的改造。升級改造後的急診科窗明几淨、寬敞明亮、設施完備,不僅從硬體條件上直追國內領先水平,更是大大改善了患者的就醫體驗。

急診重症監護病房(EICU)率先於10月16日完成改造並開始收治病人。新的EICU不僅配備了床旁血濾機、纖維支氣管鏡、超聲儀等設備,更是一次性購置了直腸治療儀、煎藥鍋等,一方面可以實現危重病人持續血液凈化治療、床旁超聲、無創及有創生命體徵監測等項目,更實現了中藥急煎、中藥通腑灌腸等突出中醫特色的治療,在危重症救治上邁出了一大步。為實現此次升級改造項目,急診科數年間派出多名醫師、護士完成了BASIC、5c重症醫師認證、急/危重症專科護士認證,外出進修感染、床旁血濾及重症超聲等技術,為EICU順利開展工作提前進行了人才儲備。

同時新的急診留觀區在原基礎上擴大了監護床位、改善了患者輸液、治療的條件。醫院急診科的升級改造一方面滿足了日益增加的重症患者的救治需求,另一方面改善了普通患者的治療體驗。在改造期間,醫護人員遭遇了隨著氣溫下降就診患者突增的巨大困境,心腦血管、呼吸系統患者明顯增加,而留觀區域改造,治療區域明顯減少。急診科在保證病人生命安全的前提下,齊心協力、互相配合,順利完成了留觀區改造。新的觀察室實現了監護全覆蓋,成為名副其實的“監護二室”;輸液室更是陽光明媚、乾淨整潔,擺脫了曾經落後的面貌。

隨著改造的完成,醫院急診科面貌煥然一新,各項工作逐漸步入正軌。寒冬將至,最忙碌的季節已經到來,這裡的醫護人員已做好準備投入新的攻堅戰中。(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供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重症監護 | 患者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