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愛運動的孩子為什麼腦子好?

健康 來源:山西晚報 2018年12月10日 09: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都知道多運動有益孩子的大腦發育。西班牙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運動會讓孩子大腦中9個不同區域的大腦灰質增多,這些區域關聯認知功能、執行功能、學業表現等。

  作為“活躍大腦”研究項目的一部分,格拉納達大學體育與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員掃描了101名8歲到11歲兒童的大腦。結合他們的運動習慣,研究人員發現,兒童愛運動,特別是有氧運動,能夠讓大腦前運動皮層、海馬旁回、海馬體、顳下回、尾狀核等區域的大腦灰質增多,這些區域主要負責學習模倣、社會認知、記憶、控制運動等。大腦灰質又稱大腦皮層,是信息處理中心,也是神經元細胞體密集的部位。大腦灰質增多,意味著神經元數量多。研究人員在美國《神經影像學》雜誌上發表報告説,這是學界首次確認運動能對大腦結構産生重大影響。研究人員認為,孩子大腦灰質的變化不僅會影響他們的學習成績,還會影響他們未來的職場表現。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運動皮層 | 尾狀核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