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頭部按摩 拯救你的髮際線

健康 來源:羊城晚報 2018年11月22日 09: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聽説90後都開始直面脫髮問題了,每天掉多少頭髮才算是脫髮呢?來,我們先測測你是否脫髮吧,其實掉發是很正常的一個生理現象,每天都會自然脫落50~100根。並且,頭髮脫落之後,還會長出新的頭髮,使發量總體維持不變。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推拿科主治醫師林敏介紹,可以簡單測試一下。正常梳頭10下,如果掉下來的頭髮超過10根,那麼你屬於掉發偏多,每天掉發總數量可能就會超過100根。

  如果不想掉那麼多頭髮,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之外,可以嘗試每天用手指來進行頭部按摩。

  頭部按摩兩招學起

  招式一:十指扣頭

  雙手五指稍分開,兩手分別放在頭頂部,用手指腹部有彈性地叩擊頭部。不拘穴位,不拘位置,有痛感的地方多叩擊幾次。從頭前部向頭後部叩擊,重復約3-5分鐘。

  招式二:十指梳頭

  五指叉開成梳子樣,中指正對頭髮前部正中處,其餘四指可自然放下,從頭的前部往後梳頭,先左手梳,再右手梳,兩手交替梳100次(或3分鐘)。

  防脫髮,細節也很重要

  梳子:使用的梳子不要過尖、過硬或過密,以免損傷頭皮及頭髮過度牽拉而斷裂或早脫。宜用木梳或牛角質的,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增加毛囊的營養供應,從而有助於頭髮潤澤,使頭髮富有彈性。塑料梳在使用時與頭皮摩擦易産生靜電,對頭皮造成損傷,不宜使用。梳子應經常清洗,保持清潔。

  梳頭:梳頭時用力要均勻,不要硬拉扯。

  扎發:頭髮不宜扎得太緊。

  防曬:避免陽光暴曬頭髮。

  洗髮水:不建議長期使用一種洗髮水,最好買兩三種洗髮水放在浴室中輪流使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頭部按摩 | 髮際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