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中醫妙招治好老纏著你的頭痛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16日 17: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風寒頭痛、風熱頭痛、新沐中風頭痛,你是否經常為頭痛而輾轉反側?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腦病科主任醫師曹克剛為你獻計獻策,帶你找對病因,祛除頭痛。

健康

  引起頭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風邪!但是單純的風邪很少會引起頭痛,風邪跟其他的病邪夾雜在一起,才是導致頭痛的主要原因。

  風寒頭痛:風邪和寒邪夾雜在一起引發的頭痛

  風寒頭痛的特點

健康

  風寒頭痛與常見的風寒感冒不是一回事兒,風寒頭痛以頭痛為主,風寒感冒以感冒症狀為主。

  緩解風寒頭痛——蔥白湯

健康

  蔥白能夠發汗解表,通達陽氣;蔥須可以通氣散瘀、祛風散寒;生薑有解表散寒的作用。

  帶須的蔥加上帶皮的姜,洗乾淨後放進水中,大火開鍋煮10分鐘,把湯瀝出來趁熱喝,解表散寒的作用最好!

  風熱頭痛:風邪和熱邪夾雜在一起引發的頭痛

健康

  風熱頭痛的人不怕冷但是怕風,流黃鼻涕,頭痛的部位主要集中在頭的前部。

  緩解風熱頭痛——清風止痛飲

健康

  酒黃芩有清熱、燥濕、止痛的作用,能夠清上焦之熱;防風可以祛風止痛,酒黃芩和防風放在一起煮,在飯後半小時飲用。也可以將酒黃芩和防風打粉,裝成類似袋泡茶的形式泡著喝。

  新沐中風頭痛

健康

  洗完頭或洗完澡之後沒有及時擦乾,容易造成風邪入侵引起頭痛。這種頭痛如果長時間放任不管,容易引起末梢神經受損。

  專家提醒您,洗完頭後感覺到頭痛,除了跟風邪有關,還跟人的頸椎有關係。所以洗完澡要儘快吹乾頭髮,睡覺時也要注意姿勢,注意保護頸椎。

  緩解新沐中風頭痛——頭痛膏

健康

  附子有溫陽止痛的效果,但是附子有毒,不能貿用,要遵循醫囑。

健康

  在風池穴、太陽穴塗抹頭痛膏,循序漸進的用力按摩可以快速止頭痛!

健康

  頭痛膏可以快速止頭痛,但並不是所有的頭痛都適合!比如風熱頭痛就不適合。

  找對原因,對症下藥!不同原因引發的頭痛特點各不相同!您的頭痛屬於風邪引發的這3種頭痛嗎?中醫妙招解頭痛,不再讓人“頭疼”!(文/劉登亮)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健康之路 | 風邪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