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腦梗不易被發現?帶你看清它的先兆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08日 17: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我國,每年腦梗患者約165萬,其中三分之一的患者會失去生命,存活的患者當中將近四分之三的人因它喪失了日常生理管理的能力。面對這樣危害極大的病症,我們該如何預防治療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神經介入科主任醫師劉赫為你支招,幫你抵禦危險的“健康殺手”。

健康之路

  誘發腦梗的危險因素:吸煙

  吸煙者發生腦梗的幾率,比不吸煙的人高了5倍左右。根據吸煙指數計算公式計算,當吸煙指數≤200時我們界定為輕度吸煙,指數達到200-400為中度吸煙,當指數≥400達到重度吸煙時發生腦梗的幾率是極大的!

健康之路

  雖然飲酒和肥胖也會間接的導致血脂升高,導致腦梗,但是最直接破壞血管,引發腦梗的元兇就是吸煙!

  專家提醒,如果您還在吸煙,為了身體健康,專家建議您儘早戒煙。

  患腦梗的高危人群:經常房顫的人

  如果您勞累的同時伴隨有心慌的表現,專家建議您摸一下自己橈動脈的脈搏,看它的跳動是否規整。

  房顫的時候還會産生一種利尿的激素,如果您出現排尿頻率高但尿量正常的情況,也要當心是不是發生了房顫。

健康之路

  專家提醒,如果您出現了以上的先兆,專家建議您及時診治,到醫院做心電圖或者24小時心電圖動態監測,早查明早治療!

  腦梗先兆的表現:反應遲鈍

  反應遲鈍實際上是由腦供血不足引起的,腦得到的養分少,反應力變慢,引起每天嗜睡、總是打哈欠。

  如果腦供血不足的情況加重,就會演變成腦梗,神經因缺血而徹底死亡。

健康之路

  圖中粉紅色的部分是人腦的運動中樞,如果這部分堵塞,會出現胳膊和腿沒有力量。圖中灰藍色的部分是人腦中的視覺中樞,如果這部分堵塞,會引起視覺缺損,看東西不全。圖中深綠色的部分是人腦中的語言中樞,如果這部分堵塞,會出現口齒不清,説不出話。

  一過性腦缺血也是腦梗的先兆!

  一過性腦缺血發作持續時間短,即使檢查也不易發現,但是這種情況是腦梗前的警示。專家表示,出現一過性腦缺血後,未來三個月內再次發生腦梗的概率達到了10%以上!

健康之路

  突發性腦梗該如何治療?

  心腦血管疾病的可怕在於它總是突如其來,讓你猝不及防。專家表示,也不用過於擔心,只要及時去醫院,可以通過取栓技術及時恢復血管暢通。(文/劉登亮)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健康之路 | 腦供血不足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