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秋冬降壓喝這四款降壓藥茶

健康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2018年11月05日 09: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高血壓除了採用藥物治療外,秋冬時輔加食療不失為一種簡便有效的方法,中藥泡茶飲用,就能起到很好的食療作用。

桑寄生茶

桑寄生為補腎補血要劑。臨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湯代茶,對治療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桑寄生茶的製作方法是,取桑寄生幹品15克,煎煮15分鐘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玉米須茶

玉米須不僅具有降血壓之功效,而且也具有止瀉、止血、利尿和養胃之療效。泡茶飲用每天數次,每次25~30克。在臨床上應用玉米須治療因腎炎引起的浮腫和高血壓的療效尤為明顯。

首烏茶

首烏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明顯。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葛根茶

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循環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酸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治療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凈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治療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血管科 李時樂 劉 宇)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療效 | 飲用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