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按壓這幾個穴位養護頭髮

健康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2018年10月30日 17: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入秋過後,不少人發覺頭髮掉得比以前多了。這是頭髮經歷了夏季陽光傷害2至3個月後損傷積累的結果。

  另外,秋季掉發還與頭髮的生長特點有關:頭髮的生長分為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三個階段,毛囊的生長也有一定的年週期性,春季萬物復蘇,頭髮的生長也是最快的,而到了秋季,則出現大量的休止期毛髮開始脫落的現象。

  日常頭部穴位按摩有助於促進頭部血液循環,對頭髮的護養也有一定的幫助,大家不妨經常對以下幾個穴位進行重點按壓。

  百會穴:頭頂是脫髮最嚴重的地方,可以用拇指指腹按摩頭頂百會穴,局部改善血液循環,增加對頭髮的營養供應。(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聯線的交點處)。

  四神聰:用拇指的指腹在穴位上點按,以左右前後的順序進行,增加血液循環。(在百會前、後、左、右各開1寸處)。

  風府穴:以拇指指端沿順時針點揉旋轉5次,感覺到酸脹、不感痛即可。(該穴在後髮際正中往上1寸處)

  太陽穴:用中指指端在兩側太陽穴輕點。

  在穴位按摩結束之後,還可以繼續叩擊頭部,當頭皮出現了微紅即可,每日睡覺之前堅持穴位按摩和頭部叩擊的結合,可以有效促進頭髮的生長。

  此外,平時生活中,在飲食上可以適當增加肉類食物的攝取,為人體提供生成和營養頭髮所必需的蛋白質,還可以多吃些芝麻、蜂蜜、銀耳、核桃、百合粥等滋陰潤肺的食品,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B2,少食冰淇淋等冷飲,這些都可有效預防頭髮脫落。(廣東省佛山市中醫院皮膚科副主任 羅文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穴位按摩 | 按壓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