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全國已有中西醫結合醫院近600家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8年10月12日 08: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悉,目前我國已形成以中西醫結合醫院為主體、綜合醫院中西醫結合科室為基礎、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為補充,系統完善的中西醫結合服務體系。截至2017年年底,全國中西醫結合醫院數量已達597家,床位數達10萬多張,2017年服務患者6600多萬人次。中西醫結合醫療服務能力不斷提升,在SARS、甲流等傳染病和腫瘤等慢性疾病防治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

  自1958年以來,中西醫結合醫學從中西療法的並用、配合,不斷走向中西醫學的互鑒、交融,逐步構築了中西醫結合的新醫學體系,中西醫結合醫療、科研、教育等領域成績斐然。目前,全國有20家中西醫結合基礎重點學科和51家中西醫結合臨床重點學科列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藥重點學科建設單位,9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獲評重點研究室。復旦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等8所高校中西醫結合學科躋身教育部重點學科;共有48所高校開設了中西醫結合醫學本科教育,有45所和18所高校分別開展了中西醫結合碩士和博士的培養。中西醫結合研究成果先後榮獲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以及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5項、二等獎61項,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5項。(首席記者劉志勇)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中西醫 | 結合醫院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