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按三穴 皮膚紅潤光澤

健康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2018年10月08日 11: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醫認為,皮膚可以反映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其中,脾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的源頭,脾胃功能強大,皮膚才會紅潤有光澤。因此,經常按揉、艾灸能調理脾胃的穴位,可改善皮膚狀況。

  取穴:足三里穴位於小腿上,當腿彎曲時可以看到膝關節外側有一塊高出皮膚的小骨頭,這就是外膝眼,從外膝眼直下四橫指處即是;氣海穴位於下腹部,直線連接肚臍與恥骨上方,將其分為十等份,臍下3/10的位置就是該穴位;關元穴位於臍下四橫指處。

  具體方法:用力點按足三里穴,有酸麻脹感,點按1分鐘後略放鬆,改為點揉,如此反復3~5次。氣海穴和關元穴推薦艾灸法,點燃艾條熏灸,每次10~15分鐘,如果手持艾條太累,可採用隔姜灸的方法。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氣海穴 | 穴位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