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初秋口乾咽痛 喝碗三葉三果湯

健康 來源:廣州日報 2018年09月28日 09: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秋季燥邪逼人,容易出現肺熱燥咳、口乾燥渴、咽喉幹痛等症狀,不少街坊希望通過食療緩解。中華中醫藥學會中藥基礎理論分會首屆副主任委員、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內科教授藍森麟推薦一道三葉三果湯,這道湯選取清肺潤燥、化痰止咳的龍脷葉、桑葉與枇杷葉,配上清肺化痰、生津止渴的秋梨,清熱生津、健脾開胃的無花果及清肺利咽、化痰止咳、潤腸通便的羅漢果,再搭配有良好補腎滋陰、養血潤燥、益氣的瘦豬肉,感興趣的街坊不妨一試。

  食材:

  三葉

  龍脷葉30克、桑葉30克、枇杷葉30克

  三果

  秋梨2隻、無花果60克、羅漢果15克

  瘦豬肉250克

  做法:先將食材洗凈,秋梨、瘦豬肉切厚塊,然後置於砂鍋內,加入清水2000毫升,白酒少許,大火煮沸,小火熬1小時,即可。

  功用:“三葉”與“三果”相配,清熱生津、清肺潤燥、化痰止咳效優。適合初秋燥熱時一般人群飲用,也可供感受燥邪、肺熱燥咳、口乾燥渴、咽喉幹痛、腸熱便秘及肝熱目赤、頭暈頭痛等症的輔助治療。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三葉 | 燥邪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