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深秋時節泡腳有個小秘方

健康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2018年09月28日 09: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寒露時節是深秋的開始,自然界中,陽氣漸退,陰氣漸生,中醫認為“天人相應”,這時對於防癌抗癌都很有意義。70%的癌症患者為寒性體質,保護陽氣對於癌症患者而言非常重要。

  養生首先要做好足部保暖,以防“寒從足生”。對於癌症患者而言,大部分病人都有陽虛的症狀,陽氣不足,氣血運行無力,特別是化療患者,由於化療藥物的毒副作用,影響氣血流通,往往出現足冷、麻、疼痛等症狀。

  溫陽泡腳小秘方

  組成:黃芪30克,桂枝10克,木瓜10克,紅花10克,姜黃10克,徐長卿15克,蒼術15克,川斷30克;功效:舒筋活絡,溫陽防寒;用法:將藥物用紗布包好,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煎煮40分鐘,將藥水倒入泡腳桶中,水溫保持溫熱即可,一般泡20分鐘,或感覺身上微微有汗初即可;適應症:寒露養生及癌症化療後出現周圍神經毒反應者。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小秘方 | 陽氣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