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健康大講堂】張國平:阿爾茨海默病的識別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27日 10: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老年性癡呆又稱阿爾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AD),1906年由德國醫生阿爾茨海默首次發現,是一種原因未明的進行性腦變性疾病。通常發生在65歲以上的老年人中,以記憶出現障礙為最初表現,之後逐漸出現語言、定向、思維、計算、運動等功能受損,日常生活能力不斷下降,最終不能獨立生活。

由於老年性癡呆症起病隱蔽,不易被發現,早期患者的“老糊塗”表現常被家屬當作是老年人的正常情況。家人需仔細留意家中老人,一旦察覺到不正常,應及時陪同患者到醫院的精神科、神經科或老年科就醫,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期。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張國平為您介紹阿爾茨海默病防治的相關知識。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老年癡呆 | 健康大講堂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