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湯藥要喝多久呢?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7日 15: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湯藥要喝多久呢?首先是要根據病情而決定:有的是急性病,有的是慢性病,有的是調理體質,有的是鞏固療效。然後呢,這君有疾,在腠理、在腸胃、在骨髓,自然是疾病的發展過程,治療時間也自然是要變化的。

中醫中藥在治療急性病如感冒、急性胃腸炎、飲食不當引起的胃痛嘔吐等,是有很好效果的,這些急病,常常是幾劑湯藥便能藥到病除的。

我們舉例一些腎病科常見的病症。

1、尿頻尿急尿痛:如果是單純首發急性泌尿係感染,通常1-2周即可好轉,再服用2-4周進行鞏固均可。如果是慢性反復發作的泌尿係感染,那時間便要根據病情調整,建議您可以長期服用3-6個月進行療效鞏固。

2、慢性腎衰竭:建議您長期隨診,根據病情可長期服用中藥湯劑。慢性病的治療很漫長,所以能有醫生的陪伴和關心更為重要。

3、膜性腎病1-2期:目前中醫藥在治療膜性腎病方面,有突出的療效,短則3個月到半年,長則1年至2年,在我科室門診及病房治療改善好轉甚至痊癒的病人不計其數,我科還為此開展了腎病綜合徵、膜性腎病的專病專臺,歡迎您的就診及諮詢。

4、水腫:水腫的病因多種多樣,根據病因不同,服藥時間也略有區別。有些可通過利尿逐水藥短期改善症狀,效顯即止。有些則需要長期服用中藥湯劑調節體質。

5、失眠:短期的失眠呢,見效較快,有的3-5劑藥即可讓您安睡到天明。如果是長期的失眠,那您可不能太著急,睡眠是有節律的,倒時差您還得用上1到2個星期呢,所以根據失眠時間的長短,用藥時間也是有較大區別的。

6、脫髮:頭髮的生長也需要週期,服用中藥湯劑的時間也從1個月到半年不等,就像種子要發芽,每根髮絲也需要時間去萌動和生長。(北京中醫醫院 供稿)

相關閱讀 湯藥 | 服用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