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立秋後養生防“燥”

健康 來源:三湘都市報 2018年08月09日 15: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三湘都市報8月8日訊 昨日是“立秋”, 這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三個節氣。 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中醫外科專家陳其華教授表示,立秋是季節變化的過渡時期, 此時一定要順應自然變化,做好“防燥”自我保養。

  首先,飲食要“潤”,宜清潤,不宜辛燥,應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如冬瓜、蘿蔔、蓮藕、海帶、芹菜、蘋果、梨子、柿子、百合等生津潤燥的食物。其次,生活要“順”,此時宜適當早睡晚起。同時,運動量宜適中。皮膚最怕乾燥,進入秋季,皮膚也要注意保水。最後,情志宜“暢”,此時可適當多參加戶外活動和集體活動,要保持情志平和舒暢,不宜大喜大悲,以免引起血壓的急劇上升,誘發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等。(記者李琪 通訊員陳雙)

相關閱讀 立秋 | 運動量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