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兒童口氣重或因食積脾虛

健康 來源:廣州日報 2018年07月09日 08: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讀者:兒童晨起口氣重,平時也聞到口腔有點味道,可以喝什麼湯水調理一下?

  靚湯姐姐:兒童口氣重最有可能是兩方面的原因引起的。一方面是口腔衛生和牙齒健康,家長需定期帶寶寶去檢查牙齒,這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就是兒童食積脾虛。

  兒童的生理特徵就是脾常虛。需要注意的是,這是生理特徵,並不是病理特徵,所以這是很正常的。脾是我們受納運化食物的一個臟器,脾胃好則肌肉結實,不易生病。但是兒童就處於脾常虛的狀態,即吃多一點點,都有可能導致食積礙脾,脾胃運化容易不當。

  脾虛食積有幾個重要的信號:睡不安穩、口氣重、便秘、鼻梁有青筋、有眼袋……所以當你留意到孩子有這些症狀時,注意控制一下兒童的進食量,多給一些容易消化的、溫熱的食物,煲一些開胃消食的湯水,比如谷麥芽陳皮瘦肉湯、芒果核山楂煲瘦肉、雞屎藤瘦肉湯。

  需要注意的是,煲湯時瘦肉的量不宜多,喝這些湯水的同時飲食宜清淡,也不妨減少近幾天的肉食量。

相關閱讀 脾虛 | 食積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