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子宮肌瘤、內異症一定要手術嗎

健康 來源:錢江晚報 2018年07月06日 09: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臉上色斑頑固,面色蠟黃、皮膚粗糙無光、痛經、腰酸……女性如果有這些症狀,很有可能是體內“潛伏”子宮肌瘤、肌腺症、慢性盆腔炎等疾病。若不及時治療,有可能導致更年期提前、閉經,從而加重面部色斑,影響夫妻生活。得了這些疾病怎麼辦?只能手術開刀嗎?為此,我們請教了海派名老中醫專家團隊的專家。

  子宮肌瘤:無論年齡多大,都要重視治療

  專家告訴我們,子宮肌瘤、卵巢囊腫、內異症、肌腺症等手術治療後,約有七成左右患者會復發。有些絕經期前後的患者以為,子宮肌瘤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自然萎縮,不治療也沒關係。專家指出,子宮肌瘤除了會繼續增大外,還有可能出現繼發肌瘤變性,易合併惡性腫瘤,而且絕經年齡越晚,絕經年限越長,合併生殖器官惡性腫瘤的機率就越高。因此,無論什麼年齡的患者一定要重視治療和預訪。

  上海課題組中醫專家團近十餘年來至於子宮卵巢病的研究,在眾多名家驗方基礎上建立新療法,力倡消瘤的同時改善和恢復卵巢功能,讓女性盡可能避免創傷和復發的危害,達到康復目的。

  慢性盆腔炎:三種類型,對症治療

  女性如果經常感覺下腹部墜脹、疼痛及腰骶部酸痛,嚴重時有寒戰、高熱、食欲不振等現象,可能是慢性盆腔炎惹的禍。治療此病一般是通過抗生素輸液。但抗生素治療易産生耐藥性且抵抗力下降,久治不愈還易反復發作。

  上海課題組專家説,該病分濕熱瘀結、氣滯血瘀、寒濕凝滯三種類型,並擬清熱、行氣、溫經祛瘀三個活血祛瘀湯劑進行對症治療,可緩解腰酸症狀且不易復發,無副作用。

相關閱讀 子宮肌瘤 | 婦科疑難病
我要糾錯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