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國家藥監局批准首個PD-1抗體藥物上市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9日 07: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近日,該局批准納武利尤單抗注射液(英文名:Nivolumab Injection)進口註冊申請,這是我國批准註冊的首個以PD-1為靶點的單抗藥物,對解決我國腫瘤患者臨床用藥的可及性有積極意義。

  目前,腫瘤免疫治療領域研究熱點主要集中在抗程序性死亡-1(PD-1)受體等免疫檢查點抑製劑上,它和傳統的化療和靶向治療不同,主要是通過克服患者體內的免疫抑制,重新激活患者自身的免疫細胞來殺傷腫瘤,是一種全新的抗腫瘤治療理念。

  肺癌是全球高發的惡性腫瘤,死亡率居首位。近年來,一些靶向治療藥物在肺癌治療領域取得較好效果,但對於無驅動基因突變的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目前仍以化療為主,患者總生存期通常較短。納武利尤單抗注射液的臨床試驗數據顯示,與現有二線標準治療相比,本品可將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中位總生存期延長3個月左右。

相關閱讀 腫瘤患者 | 單抗注射液
我要糾錯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