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安徽廣印堂涉嫌嚴重違法生産中藥飲片

健康 來源:中國醫藥報 2018年04月03日 09: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來自國家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近日發佈的通告顯示,安徽廣印堂中藥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嚴重違法違規生産中藥飲片。

  通告顯示,安徽廣印堂中藥股份有限公司篡改中藥飲片的生産日期,將庫存時間較長的中藥飲片更改為近期生産的批號;編造中藥材産地和采收時間,將不同産地采收的中藥材標為主産區采收,現場檢查發現中藥材標示的采收時間晚于標示的入庫時間;外購中藥飲片進行分包裝並改為該企業的標簽銷售;生産管理混亂,在不符合規定的場所生産或儲存中藥材、中藥飲片;超出許可證範圍生産;編造批生産記錄、批檢驗記錄和物料臺賬等文件、數據。同時,該企業還隱瞞使用殺蟲劑熏蒸中藥材的事實,隱藏轉移證據。

  針對上述違法違規行為,國家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責成安徽省食品藥品監管局收回該企業的中藥飲片《藥品生産質量管理規範認證證書》,依法立案調查,並依法追究該企業法定代表人等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及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的法律責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同時,責成安徽省食藥監局對亳州市所有中藥飲片生産企業進行全面檢查。

相關閱讀 中藥飲片 | 印堂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