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廣西持續構建壯藥質量標準體系

健康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1月11日 10: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南寧1月10日電(記者趙剛)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了解到,《廣西壯族自治區壯藥質量標準》(第三卷)已于近日頒佈施行,將進一步促進壯醫藥質量標準體系建立和民族醫藥事業發展。

  廣西是中藥民族藥生産的主要省份之一,中草藥、民族藥物種達4600多種,位居全國第2位。壯醫藥是我國中醫藥和民族傳統醫藥的重要組成部分,經過多年發掘整理和研究提高,已基本形成理論體系和醫教研體系,成為國家批准可授予學士、碩士學位的民族醫學專業之—。

  據介紹,《廣西壯族自治區壯藥質量標準》第一卷和第二卷此前已經頒布實施。前兩卷質量標準,已成為廣西壯藥生産、流通、科研、教學、臨床使用、檢驗、監督管理的法定技術依據。

  為滿足人民群眾對民族醫藥日益增長的診療需求,廣西于2013年啟動《廣西壯族自治區壯藥質量標準》(第三卷)的編制工作,共收載了壯藥品種114種,對瘤果紫玉盤等58個品種進行了較全面的質量研究。

  專家介紹,第三卷收載的品種,以壯醫臨床較為常用,來源比較豐富、明確,有一定的産業開發前景,且能以壯醫理論進行闡述和説明,符合民族性、傳統性、地域性的特點和要求作為入選的條件和標準。

相關閱讀 質量標準 | 壯醫藥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