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冬天適當吃點甘蔗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8年01月03日 09: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有句諺語説得好“立冬食蔗不會牙痛”,甜甜的水果會受小朋友喜愛,家長又會擔心這對牙齒不好。其實冬天可以適當吃點甘蔗。

  一是甘蔗裏面含有大量的鐵元素,每500克裏就有4.5毫克的鐵,且還有鋅、錳等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鐵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元素,利於養血,血補足了才有利於把“氣”輸送到身體的各個器官中。甘蔗富含的大量維生素C,對口腔炎症和口臭也有一定的療效。

  二是甘蔗有大量的纖維。在吃甘蔗的過程中,通過反復咀嚼這些纖維,可以把口腔和牙縫中的食物殘渣及沉積物清除乾淨,這個過程跟刷牙的原理是一樣的,由此提高了牙齒的自潔和抗齲齒的能力,且在反復咀嚼甘蔗時,也充分鍛鍊了口腔的肌肉,增加了咬合及面部肌肉的力量。

  把甘蔗切成食指大小,更方便給小朋友食用。即使甘蔗渣吃進肚子裏也不用緊張,甘蔗的纖維通過刺激腸道壁有促進腸道排便的功效。(張曉麗 周垚整理)

相關閱讀 抗齲齒 | 口腔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