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畏寒怕冷 陽虛體質多喝核桃紅棗茶

健康 來源:羊城晚報 2017年12月21日 09: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進入冬季,對於陽虛體質的人群來説,那是畏寒怕冷,手腳冰涼、關節冷痛、皮膚瘙癢、蕁麻疹發作……諸多苦惱接踵而至。

  廣州市中醫醫院雜病門診主治中醫師高三德介紹,健康就是人體處於一種陰陽平衡狀態。陽氣是生命活動的動力,它能幫助人體維持體溫、産生能量、促進代謝廢物排泄。如果身體裏陽氣不足,即陽虛體質,人就會畏寒怕冷,尤其是四肢、背部及腹部特別怕冷,正所謂“陽虛則外寒”也。他建議此類人群多喝核桃紅棗茶,具有溫補脾腎、益氣健脾的功效。

  核桃紅棗茶

  成分:核桃仁5個 ,紅棗兩粒,桂圓兩枚,紅茶3克。

  用法:將核桃仁、紅棗(掰開去核)、桂圓、紅茶一起放入砂鍋中,加入3碗水煮成兩碗水,濾渣取汁。代茶溫飲,每日1劑。

  功效:溫補脾腎,潤燥通便,益氣養血。這款養生茶還加入了桂圓和紅茶,其中桂圓有補血安神的作用,紅茶性溫,有暖身驅寒的功效。該兩味的加入,使得這款養生茶氣血、陰陽同補,暖身驅寒效果更佳,非常適合陽虛體質者日常調理飲用。如果是經常手腳冰涼、怕冷的女性冬天的時候飲用這款茶,還有補血養顏的作用。

  提醒:陰虛火旺體質及脾虛便溏者不宜飲用。

相關閱讀 陽虛體質 | 畏寒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