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祛寒防病 不妨試試姜杏桃茶

健康 來源:廣州日報 2017年11月29日 09: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翁淑賢)中醫常説“寒是百病之源”,因為人體的氣血為身體各組織器官提供營養,並將人體的代謝廢物運送出去,其得溫而行,遇寒則凝。如果氣血凝滯的情況得不到改善,最終導致氣血淤積,各組織器官功能就會下降,嚴重時會導致疾病的發生。廣州市中醫醫院雜病門診主治中醫師高三德提醒,冬季防病保健,祛寒保暖是第一要務。他推薦了一款有助祛寒防病養生茶——姜杏桃茶,有興趣的街坊不妨一試:

  材料:生薑10克,南杏仁15克,桃仁20克,冰糖適量。

  做法:將生薑、杏仁、桃仁搗爛,再加入冰糖,放入杯中,衝入300ml沸水,加蓋悶泡10~15分鐘,趁熱飲用。每日1次,尤其適合風寒感冒初期症狀還不嚴重的人。

  功效:有助於祛寒、暖身、潤肺、開胃,適用於風寒感冒、咳嗽痰多色白、食欲不振等症。

  不過,高三德也特別提醒,這款茶飲性質偏熱,不適合體質偏熱、陰虛火旺的人群飲用。

相關閱讀 祛寒 | 防病
我要糾錯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