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中醫治療糖尿病有了國際標準

健康 來源:科技日報 2017年11月21日 09: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中醫科學院首席研究員仝小林及其團隊近日正式發佈其主持編制的《國際中醫藥糖尿病診療指南》。這是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的第一部國際中醫藥專病診療指南。

  仝小林目前擔任廣州中醫藥大學深圳醫院首席專家。《國際中醫藥糖尿病診療指南》由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中醫學術團體、糖尿病專家共同參與制定,並在今年10月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審議通過。

  “希望《國際中醫藥糖尿病診療指南》為全球多個國家、地區的海外中醫師提供更優質的診療建議,為中醫國內標準向國際標準升級轉化作出榜樣,為中醫藥的海外健康快速發展提供支持,為全世界人民的糖尿病治療和防治作出貢獻。”仝小林説。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政策法規與監督司副司長楊榮臣説,“該指南的制定,是中醫藥專病國際標準化建設的先行者,為我國在中醫專病領域掌握國際話語權和佔領制高點上走出了堅實的一步。”(以上均據新華社)

相關閱讀 中醫科學院 | 中醫治療
我要糾錯編輯:魏利潔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