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膏方不是補品並非人人都能吃

健康 來源:武漢晚報 2017年10月12日 09: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76歲的張老師捨不得吃捨不得喝卻舍得買保健品,每天要吃五六種保健品,比飯吃得還多。兒子幫她算了一筆賬,她每天的生活費不足20元,吃的保健品價值卻在百元以上。

  天氣轉涼,又到進補時,張老師和許多人一樣開始著手配膏方進補。人人都適合服用膏方嗎?其實不然,武漢市一醫院中醫部主任薛莎主任醫師表示,膏方的作用並不僅僅在於補,其在心血管、哮喘、貧血等疾病的治療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薛莎説,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服用膏方。她希望大家到正規醫院,請有經驗的醫生根據個人體質進行評估。

  薛莎介紹,除了老年人,如今中青年亞健康人群對膏方的關注度和用藥量都有大幅提升。事實上,中醫膏方是在中醫理論指導下應用膏滋製劑養生、防病治病與康復的經驗結晶。希望正確引導人們了解膏方,並科學服用。

  針對目前中醫膏方發展現狀,薛莎表示,中醫膏方規範化、標準化建設是開展膏方的關鍵,一料好的膏方,離不開臨床經驗豐富的中醫醫師、品質優良的藥材和有資質的委託加工企業。她希望秋涼後進補的人要先“讀”懂自己,了解自己身體狀況,才能吃出健康。

  記者 毛茵

相關閱讀 補品 | 服用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