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秋食螃蟹 配點藕

健康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2017年09月12日 10: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秋季正是食蟹的好時節,但螃蟹性寒,腸胃不好的人過多食用後可能會出現不易消化、腹痛、腹瀉等症狀。

  現代醫學認為,螃蟹膽固醇、嘌呤含量比較高,痛風患者食用後,個別人易引起痛風發作,所以也不建議此類人食用。

  高血脂的人,如果要食用,建議別吃蟹黃。食用時,除了搭配生薑末、大蒜汁以外,最好多配點蔬菜吃。像應季的蓮藕就不錯。

  蓮藕具有健脾開胃,益血補心的作用。同時可以補充膳食纖維,降低膽固醇吸的收收。

  蓮藕的吃法很多,可以做成鮮藕燉排骨,也可以做成藕肉珍珠丸子,也就是在藕肉丸子外裹上一層糯米,這樣蒸出來的丸子不容易散。平時也可以熬點蓮藕粥喝。

  如果嫌麻煩,蓮藕生吃也不錯。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切成薄片涼拌就可以了。

  “荷蓮一身寶,秋藕最補人”。所以平時也可以將它作為秋季最佳保健食品食用。(陸軍總醫院營養科于仁文)

相關閱讀 食用 | 配點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