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腰痛不用愁 神奇穴位來幫助

健康 來源:中國醫藥報 2017年08月16日 09: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很多人常常會出現腰痛,而且很多時候是突發的,第一時間不方便去醫院,這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

  其實非常容易,有一個方法不用去醫院也能使腰部疼痛得到緩解:就是點穴,而且自己在家裏就可以操作。下面為大家介紹兩個可以緩解急性腰痛的穴位:

  腰痛穴 腰痛穴是一個經外奇穴,在手背指,當第二、三掌骨及第四、五掌骨之間,當腕橫紋與掌指關節中點處一側2個穴位。只要用拇指和食指同時點揉5到10分鐘,腰痛即可緩解。

  俠溪穴 俠溪穴位於人體的足背外側,當第4、5趾間,趾蹼緣後方赤白肉際處,是足少陽膽經上的一個穴位,我們用拇指和食指點揉10分鐘即可,急性腰痛的症狀就會得到明顯改善。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兩穴雖然可以緩解急性腰痛症狀,但是症狀緩解以後,還應及時就醫,以明確診斷,發現問題及時治療。

相關閱讀 腰痛 | 穴位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