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腎不好 多喝白開水

健康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2017年07月19日 09: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得了腎病後,要在適當範圍內多飲水。如果飲水過少,體內水分減少則尿液生成就會減少,尿液中含有的代謝産物或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嚴重時可導致急性腎損傷。特別是當服用對腎臟有一定不良應用的藥物時,飲水多時可能不發生,飲水少時發生的幾率更高。

  飲水首選白開水,不喝或少喝含碳酸飲料。碳酸飲料促進鈣排出,可導致尿鈣濃度增加,易患泌尿係結石;同時鈣流失增加,可導致骨質疏鬆症。有腎病的人更要慎用這些飲料。除喝水,飲食也要清淡。飲食中鹽分過多會導致水鈉潴留,與高血壓、心臟病誘發有直接關係。同時腎臟負擔加重,血流量異常。(雲南省中醫院腎病科副主任醫師 張春艷)

相關閱讀 喝白開水 | 腎損傷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