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三伏貼哪些人不宜貼

健康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7年07月14日 11: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7月12日,酷熱難耐的三伏天正式來臨,很多人開始貼三伏貼,希望冬病夏治。專家提醒,三伏貼並非人人適宜,不能盲目“跟貼”。

  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三院內科主治醫師畢偉博分析,“冬病”是指好發于冬季、或在冬季易於加重的慢性肺係疾患。夏季三伏,以上疾病處於相對穩定階段,適於防治。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主任醫師付國兵介紹,三伏貼適合三類人群:一是患有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反復上呼吸道感染的人群;二是患有慢性鼻炎、鼻竇炎的人群;三是患有慢性咳嗽、反復感冒的人群。而有嚴重心肺功能疾病患者、對藥物過敏者、皮膚長有皰癤以及皮膚有破損者、疾病發作期(如發燒、正在咳喘等)患者不宜進行貼敷治療。2歲以下的孩子由於皮膚嬌嫩,貼敷容易引起感染,所以不宜進行這項治療。

  “三伏貼要貼3年效果才好。”專家表示,冬病夏治並不能立竿見影,對於很多頑固性冬病,如果不堅持治療,就可能導致冬病“抬頭”,那時治療起來更加困難。所以,接受冬病夏治的患者,要做好打一場持久戰的準備。

相關閱讀 貼敷 | 治療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