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12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被通告

健康 來源:中國醫藥報 2017年07月11日 09: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7月6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發佈通告顯示,標示為吉林省元力藥業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生産的12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不合格飲片品種涉及鵝不食草、胖大海、黃芪。

  通告稱,標示為吉林省元力藥業有限公司、安徽百禾堂中藥飲片有限公司、邵陽神農中藥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重慶康迪藥業有限公司等企業生産的9批次鵝不食草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雜質;標示為安徽亳州浙皖中藥飲片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胖大海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黃曲霉毒素;標示為廣西張益堂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生産的2批次黃芪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性狀。

  對上述不合格中藥飲片,相關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已採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業暫停銷售使用、召回産品,並進行整改。總局要求生産企業所在地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對生産銷售不合格藥品的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調查,公開處理結果。企業對産品真實性有異議的,可以提出調查核實要求。(記者于海平)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