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綠豆湯雖好 三類人不適合喝

健康 來源:農民日報 2017年06月26日 09: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炎炎夏日,為了消暑,我國民間有喝綠豆湯的習俗。但營養專家提醒説,綠豆湯雖好,三類人不適合喝。

  綠豆湯雖好 三類人不適合喝

  一類是屬於寒涼體質的人,如四肢冰涼乏力、腰腿冷痛、腹瀉便稀等,吃了綠豆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二類是老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 因為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這類人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掉綠豆蛋白,容易因消化 不良導致腹瀉。

  三類是正在服用各類藥物的人。由於綠豆具有解毒作用,因此,病人服用的藥物中,不論是中藥還是西藥,如果含有有機磷、鈣、鉀等成分,綠豆會與這些成分結合成沉澱物,從而分解藥效,影響治療。

相關閱讀 綠豆湯 | 綠豆蛋白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