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積極推動中醫藥法貫徹實施

健康 來源:健康報 2017年06月22日 10: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6月21日,由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召開的宣傳貫徹中醫藥法座談會在京舉行。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在會上指出,即將於今年7月1日起施行的中醫藥法,是我國中醫藥領域一部綜合性、全局性、基礎性的法律,是一部具有鮮明中國特色、中國風格的重要法律,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戰略在中醫藥領域取得的重要成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醫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準確把握中醫藥法基本內容,廣泛深入地宣傳普及中醫藥法,積極推動中醫藥法貫徹實施,抓緊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制度建設,為促進中醫藥事業健康發展、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推動健康中國建設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座談會上,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表示,下一步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將著力抓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強學習培訓,強化宣傳解讀。二是制定配套規章,健全制度體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已起草了推進中醫診所備案管理、中醫醫術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考核註冊辦法等部門規章的草案,研究遴選了第一批經典名方目錄,開展了中醫養生保健服務規範起草論證工作等。三是認真貫徹落實,嚴格監督執法。進一步細化政策措施,並將中醫藥法貫徹落實情況列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綜合督導項目,加快建立完善中醫藥監督執法體制機制,強化中醫藥監督執法保障。四是強化部門協調,接受人大監督,把中醫藥法貫徹執行情況作為檢驗中醫藥工作業績的重要內容。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國務院法制辦、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人社部、農業部等部門負責人和有關專家學者出席會議併發言。(記者甘貝貝)

我要糾錯編輯:鄒楊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