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一帶一路”搭橋 中醫藥向世界展魅力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15日 14: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從捷克首都布拉格出發,不到一小時就來到了小城赫拉德茨克拉洛韋,在這裡有中國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的首個健康領域合作項目——中國-捷克中醫中心。這也是中東歐地區首家由政府支持的中醫中心。

中醫中心一天平均接診25-30名患者,在這裡工作的針灸學博士關鑫不無自豪的説,想在這裡看上病可不容易。

76歲的工程師多斯達樂·雅羅斯拉伕堅持來這裡做針灸,因為脊柱歪了,他長期背痛,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來到中捷中醫中心。

針灸可能是在國外最受歡迎的中醫項目。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有103個會員國認可使用針灸,18個國家和地區將針灸納入醫保體系。穆斯是捷克的一名內科醫生,2015年他開始自費學中醫,目前已經獲得了針灸從業資格。

就連捷克衛生部長米洛斯拉伕·盧德維克本人也是針灸的擁護者。

作為與西醫理念截然不同的一种醫學,中醫藥要想在海外獲得認可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目前,中藥已在新加坡、古巴、越南、阿聯酋和俄羅斯等國以藥品形式註冊。但受一些國家相關法案的限制,絕大多數中藥仍難以走出國門。

而對於中醫藥走出去,更迫切的需要是,將中醫藥納入當地的醫保系統。在捷克,雖然中捷中醫中心天天爆滿,但中醫並沒有納入醫保體系,患者完全是憑著信任來這裡看病的。對此,捷克衛生部長表示,中醫納入捷克醫保是遲早的事。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