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61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

健康 來源:廣州日報 2017年05月09日 10: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國家食藥監總局官網發佈“61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通告”,江西致和堂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等53家企業生産的61批次中藥飲片宣告不合格,相關企業已被要求暫停銷售使用、召回産品,並進行整改。本報記者了解得知,中藥飲片近年來屢陷“質量門” ,不少沿襲上世紀的作坊式生産和老舊工藝,都有待加速淘汰。

  根據通告,標示為北京亞威中藥飲片有限公司、河北百合中藥飲片有限公司、河北祁新中藥顆粒飲片有限公司、石家莊市柏林藥材加工廠、亳州亳藥堂藥業有限公司、江西致和堂中藥飲片有限公司等53家企業生産的白礬不合格。不合格項目包括銨鹽、性狀、含量測定。

  為何中藥飲片問題頻出?對此,有業內人士告訴本報記者,因為其製作工藝和生産模式總體都遠遠落後於化學藥物、中成藥等。“市場依然充斥大量作坊式生産的小廠,像對待農貿作物一樣對待中藥飲片,技術停留在上個世紀,遇到抽檢就會很大概率不過關。”其表示,實際上,行業通過行政整治正在加速洗牌,一大批小廠將陸續被關停、淘汰出局。(記者涂端玉)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