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春季氣溫忽冷忽熱 備個防流感方

健康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2017年04月10日 09: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春季氣溫忽冷忽熱,很容易被流感偷襲。患者常會出現顯著頭痛、身痛、乏力、咽幹及食欲減退等,部分病人有鼻塞、流涕、幹咳等。

  根據大樣本體質調查,現代人少動多坐,陽虛、氣虛體質者居多。   

  為此,我們改變了傳統預防流感用大量清熱解毒藥的習慣,給出了一個更適宜現代人體質的方子:藿香10克、連翹10克、桑葉10克、蘇葉10克、杷葉15克、布渣葉10克、桔梗10克、玄參15克、神曲15克、千層紙10克、葛根20克、甘草6克。

  此方組成藥性平和,其中連翹、桑葉、蘇葉,疏風解表;千層紙、桔梗、玄參利咽止痛;針對嶺南地區氣候濕重的特點,加入藿香芳香化濕,葛根升清降濁;神曲、布渣葉消食導滯;杷葉清肺熱。

  所以,此方有疏風解表、清熱利咽、祛濕消食導滯的功效,也有預防流感作用,可用於未中招或剛中招流感人群服用。此方不寒不熱,口感不會很苦,適合大眾人群服用。

  作為預防及流感初發使用,建議連續服用三天。此方若用於預防,此用量適宜1~3人服用;若用於已經感冒者,建議一人一方。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