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感冒發熱,刮大椎、曲池

健康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2017年02月22日 13: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副會長、首席刮痧專家 張秀勤

  早春時節,氣溫變化無常,一旦疏忽防寒保暖,很容易感冒。這裡給大家介紹一個不用吃藥的簡單療法,不妨一試。

  感冒發熱時,刮拭頸後大椎穴和手臂上的曲池穴,具有泄熱退燒的功效。同時,配合肺俞穴刮痧,有利於宣肺解表,緩解咳嗽等症狀。大椎穴位於第七頸椎棘突下方,低頭時頸後突起最高的骨頭就是第七頸椎,其下方凹陷處就是該穴;曲池穴位於肘橫紋外側端,屈肘時,肘橫紋末端向外兩橫指處就是該穴;肺俞穴位於背部第三胸椎棘突下,脊柱左右旁開兩橫指處(如圖)。

  大椎穴和肺俞穴的刮拭方向是從上向下,曲池穴是往手的方向刮拭。如有痧出現,可迅速清熱解表而退熱;出痧較少者,退熱速度緩慢。如因感冒合併細菌或病毒感染而發熱者,需在刮痧的同時,在醫生指導下配合藥物治療。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