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偏頭痛不妨試試五行針灸

健康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2017年01月12日 09: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偏頭痛是臨床中常見的頭痛,屬於心身疾病的一種,但目前發病機制複雜,因此也難以治愈。

  為緩解頭痛,有些患者大量吃藥,結果出現了許多問題。其實深受偏頭痛困擾的朋友們,不妨試試五行針灸。

  五行針灸是一種特殊的針灸法門,它源於《黃帝內經》,將患者分為金、木、水、火、土五行,對每一行的病人通過刺激不同的穴位來達到治病的目的。

  但與常規針灸主要關注患者的症狀相比,五行針灸則更關注患病的人本身,認為心身一體、不可割裂,著重對患者深層次的五行失衡狀態進行調整,推動患者心身由內而外自我修復,逐漸恢復平衡的狀態。在施針時,選取穴位也比常規針法取穴少,所用的針也更細,直徑只有0.20~0.22mm。據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醫院痛症科王京京主任介紹,這也是五行針灸獨特的一面,即用非常溫柔的方式與患者的身心進行交流。

  那麼什麼時候應用五行針灸治療偏頭痛呢?一般來説,以頭痛發作的間歇期為宜,這時利用五行針灸預防性的治療疾病,效果最好,也最合理。

  另外,五行針灸雖然對治療偏頭痛有療效,但是也不宜扎得過於頻繁。這種針法通常在開始階段一週扎一次就可以,在施針5~6次之後,如症狀逐漸好轉,可以適當延長就診時間。

  疾病的好轉是需要過程的,對於大多數人來説,想要通過一次針灸治愈疾病都是不太現實的,因此選擇五行針灸治療頭痛的患者也要注意堅持治療。(記者 吳茜茜 實習記者 孫 歡)

重點推薦
860010-1125010100
1 1 1